博客來e-coupon 新譯方苞文選



博客來e-coupon

新譯方苞文選





新譯方苞文選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工作穩定也好一陣子了~

為了多多的提升自己!

我決定多看些書一邊實做來增加

自己的EXP!!

畢竟生活只剩下工作跟消遣果然還是

會覺得有點沒意思啊...

先跟大家推薦我很入迷的~

新譯方苞文選

裡面的內容讓我躍躍欲試!

完全能體會到開卷有益的FU啊~~

希望推薦的類別也正好是你喜歡的!

順便附上我常用的折價券網站

一起上網充實自己、天天向上吧!





森森折價券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新譯方苞文選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逆風無畏:旅美華人船王趙錫成白手起家的傳奇人生與智慧







窮小子變世界名人:預測專家林英祥與他不可預料的人生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方苞是清代桐城派古文的創始人,他繼承明季歸有光之後,再次力圖另闢一條超乎於唐宋派、秦漢派爭論之上的古文寫作道路,主張以「義法」為核心,以《左傳》、《史記》和韓愈文章為典範,以雅潔為語言特色,藉此整合文學批評史上的秦漢派和唐宋派,使文章不再被簡約為某一斷代文學史上的古文,還原其為古往今來互相貫穿交通之古文的本色。為文簡潔有力,見事明透,擅長議論,善於說理,與歸有光同被譽為明清古文傳統的代表。本書選錄其論說、序跋、書信、傳記和遊記等各類文章一一六篇,詳為導讀、注譯和評析,帶領讀者領略方苞的文章造詣。

名人推薦

1.方苞是清代古文大家,桐城派古文的創始人。論文提倡「義法」主張:「義即《易》之所謂『言有物』(內容)也,法即《易》之所謂『言有序』(形式)也,義以為經 ,而法緯之,然後為成體之文。」提出「義理、考據、辭章」三者不可偏廢說,著名作品有《獄中雜記》、《左忠毅公軼事》等。

2.注譯者在「導讀」中詳述方苞的生平經歷,他的性格與堅持、思考與見解、對傳記文的重視與主張,以及對方苞文章的評價等,對認識方苞其人其文有很大的幫助。各類選文能顯出方苞作品的特色,是最適合現代讀者閱讀的選本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三民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07/22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新譯方苞文選





arrow
arrow

    romerof1m1w3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